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淮上线南京变电站 通过验收

  • 发布时间:2016-01-22 07:31:5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1日,江苏省送变电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会同监理方和设备供应商对1000千伏南京变电站工程进行最后的消缺验收,这标志着1000千伏淮上线长江以北段具备送电条件。

  1000千伏“淮上线”特高压交流工程起于安徽淮南变电站,经南京、泰州和苏州变电站,止于上海沪西变电站,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中首批获得核准并率先开工建设的特高压工程,也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投资最大的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工程横跨安徽、江苏、上海三省市,全长759千米,总投资260多亿元,计划于2016年3月建成投运。(少钰 黄海 亚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