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各地农民尽享“科技盛宴”

  • 发布时间:2016-01-22 07:31:49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1日,省科协系统今年送科普下乡行首站来到盐城市东台、大丰农村。

  “快乐科学号”科普大篷车来到东台镇、大丰城东农村校园展厅,同学们迫不及待围拢过来,“弹拨无弦琴、”“敲击无皮鼓”、“参与记忆评分”“3D打印”,相互开心地边玩边说,“有些展品从没有看过玩过,新奇,脑洞大开。”三台镇广场棚区台上戴头盔的仿真机器人按摩 、拉伸 、环绕等做出各种人形动作。“这是运用电脑智能模型编制程序进行遥控,”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负责人何玉华现场科普说,“现代机器人能够替代人们的各种重复性、体力性和危险性劳动。”

  三仓农业示范园大棚区内,省农科院蔬菜所副研究员徐锦华向问询农户们说,“樱桃皮开裂 ,瓜果绿叶发黄笼搭,一是由于液体肥施的少,每周要保证一次施肥,二是棚内早晚温差太大,要全天保持棚温在15度左右,当前农时是果蔬育苗阶段,主要是防冻害引发病虫害。多采用碳水管加热调节保持棚温。”

  黄小春、汪静省中医药学会主任医师,陆源源、阮志忠省中医药学会副主任医师等知名专家顶着大寒天一个上午坐诊了100多位农民朋友。“当地农村颈肩腰腿病、心血管病、高血压病、胃肠消化系统病等常见病、多发病较多,我们给患者们尽量开些当地有的药和一些检查项目,方便治疗。”

  科普大篷车还自带“文房四宝”免费写春联,引发村民们齐齐叫好。据了解,新年春节前后全省科协系统将出动16辆科普大篷车巡回全省各地100多个乡镇。 本报通讯员宋北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