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刘胜军峰会解密互联网+商业机遇

  • 发布时间:2016-01-22 07:30: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界大咖齐聚“互联网+商业领袖峰会”,峰会时间:1月28日 报名电话:028- 96111 地点:锦江宾馆

  1月28日,华西都市报将携手蚂蚁金服举办“互联网+商业领袖峰会”。此次峰会将邀请知名经济学家、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进行主题演讲,并对当下的商业环境进行深度剖析,揭示互联网+时代下的商创机遇。

  除了刘胜军,本次峰会还将云集许多商业大咖。央视名嘴李燕将与五位四川商业领袖进行高端商业对话。在现场,蚂蚁金服商学院华西分校也将落成,互联网+“EMBA班”师资阵容将一并亮相。

  刘胜军首先对蚂蚁金服商学院华西分校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很看好蚂蚁金服商学院华西分校的运作模式。蚂蚁金服商学院定位是“汇聚生态智慧,传递生态价值”,做的就是互联网时代生态共享的商学院。而华西分校的设立,目标也是为企业家、创业者做好知识的连接器。

  对于蚂蚁金服商学院即将在28日启动的互联网+“EMBA班”,刘胜军表示,这种商业教育模式非常好。据了解,互联网+“EMBA班”除了揭秘蚂蚁金服、阿里巴巴经典案例,还将邀请成功的企业家来传授经验。对此,刘胜军认为这些企业家不仅能给学员带来实际的经验,还能带来资源。

  中国商业将走向何方?

  刘胜军多年来一直关注国民经济走势,呼吁经济改革。本次峰会,他又会和大家分享哪些干货呢?

  据记者打探,在峰会上刘胜军将会对当下的宏观经济环境进行深度解析。“中国近年来正在面临一次真正的大转折,和过去经济的波动相比有着本质的区别。”刘胜军说,这个区别主要表现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不像过去37年来一直处于周期性的波动,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转折。

  在经济出现历史性的转折的当下,中国的公司和商业将走向何处?又如何促进小公司进行颠覆性的创新?刘胜军将在28日的峰会现场进行详细解答。

  传统商业互联网+的机遇

  刘胜军还将会为被猛烈冲击的传统商业给出药方。“有一个问题,创业目前来讲还比较局限于互联网领域。”刘胜军也一直在思考中国的商业创新环境。“我们讲创业也好,创新也好,更多的不能局限于互联网,除了互联网,社会经济还有许多重要组成部分。”

  刘胜军说的这个组成部分就是传统经济。但是中国传统产业现在正面临着多重的冲击。“一个冲击在于外部需求的下降,导致出口困境,第二个冲击在于我国劳动力成本优势的丧失。”刘胜军说,目前我们国家劳动力的成本优势已经显著低于东南亚国家。如果只是把目光放在拼成本的低端制造业,以后的发展空间只会越来越小。

  第三个冲击是互联网对价值链的重新洗牌,对行业的影响逐渐加大和加深。刘胜军认为,从消费渠道到商业模式都在产生着变化,中国大量靠成本生存的企业会被淘汰掉。转型是企业生存发展唯一的出路,创新是一定需要的,无论是商业模式还是品牌甚至工艺制造方法的创新,都是至关重要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崔江艾晓禹实习生吴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