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新”新规全解读

  • 发布时间:2016-01-22 04:34:3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年首批新股即将“开打”,了解新股申购的新规也变得尤为必要。据了解,今年1月1日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规施行后,新股发行流程以及申购、缴款等环节较之前进行了调整,与老规则相比,新规则下申购新股主要有四点变化:一是投资者申购时(T日)无需缴纳申购款,T+2日根据网上中签结果公告或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公告确认获得配售后须足额缴纳认购款;二是投资者须自主表达申购意向,不得全权委托证券公司代其进行新股申购;三是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申购;四是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

  在市值计算以及申购门槛方面,以投资者单位,T-2日至T-21日的20日日均持有市值不低于1万元方可参与新股申购,深交所需非限售股1万元以上,每5000元市值可以配一个号;上交所需非限售股1万元以上,每1万元市值可以配一个号,多个账户的市值可以合并计算,但只能选一个账户申购,否则除第一次申报外的账户无效。限售A股、退市股票、B股、债券、基金等产品不计算市值。冻结、质押、董监高持股限制、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证券账户、停牌或暂停上市股票均计算市值。投资者申购数量不得超过自身可申购额度,同时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多只新股同日发行,可申购额度可重复使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规则取消了打新预缴款,投资者在申购确认中签后,需在券商约定的时间内缴款,否则视为放弃。不过,沪深交易所都可以选择部分申购,如中了500股,可以申购499股;中了1000股,可以申购999股。如果不缴款或不全额缴款,12个月内出现3次,要被禁止打新6个月,期满后自动解禁。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