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过年坐飞机 将有三波客流高峰

  • 发布时间:2016-01-22 04:34:39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翟开矿

  昨天本报发布了铁路“春运大数据”后,不少准备春节乘飞机出行的朋友,都想了解一下民航的春运情况。今天就给大家说说石家庄机场刚刚“出炉”的民航“春运大数据”。

  我们来看看民航“春运大数据”

  有多少人坐飞机出门

  与铁路一样,民航的春运也是1月24日开始,为期40天。来自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河北机场(石家庄机场、邯郸机场、秦皇岛机场、唐山机场、张家口机场)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78.71万人次,同比增长13.3%,其中石家庄机场完成67.8万人次,同比增长 14.7%。春运期间,全省机场预计完成货邮吞吐量3476.1吨,同比增长15.9%,其中石家庄机场完成3330吨,同比增长16.8%,预计保障航班运输起降0.71万架次,同比增长13.5%,其中石家庄机场 0.57万架次,同比增长16.1%。

  哪几天坐飞机的人最多

  根据往年经验预测,今年民航春运将有三个旅客高峰:第一个高峰出现在除夕前8天,即1月30日至2月6日;第二个高峰在大年初五后5天,即2月13日至17日;第三个高峰在正月十六后4天,即2月24日至27日。此外,1月底大专院校寒假放假和2月底3月初开学前,民航客流量也会有一定增加。

  春运期间航班安排情况如何

  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通达性较往年进一步提升,执行航线59条,国内航线52条,国际及地区航线7条。通航城市55个,国内通航48个,国际及地区通航7个。为方便旅客出行,春运40天将累计新增、加密190个航班。

  春运期间,国内航线:石家庄-上海每日7-8班,石家庄-杭州每日5-6班,石家庄-成都每日5班,石家庄-海口每日3-4班,石家庄-三亚每日3-4班等。 国际及地区航线,石家庄-香港每周2班,石家庄-台北每周4班,石家庄-韩国首尔每周4班,石家庄-韩国济州每周4班,石家庄-日本名古屋每周4班,石家庄-泰国曼谷每周4班,石家庄-越南岘港每周1班。

  河北航空:1月24日石家庄—杭州—海口航线将改为石家庄—海口直飞,每天一班;1月24日还将加密石家庄—温州航线,每周两班。1月24日将恢复石家庄—南京—福州航线,每周五班。2月1日加密石家庄—哈尔滨航线,每周六班。

  春秋航空:1月28日将加密石家庄—厦门航班,每周三班。

  现在还有便宜机票吗

  1月24日正式进入春运,现在春运航班机票均已热销,其中飞往三亚、海口、哈尔滨、昆明、深圳、广州、厦门、重庆、成都、杭州、南宁等热点城市的机票销售都非常火爆,但还有一些惠民机票供旅客选购。

  河北航空:石家庄-唐山60元起,石家庄-秦皇岛110元起,石家庄-西安230元起,石家庄-合肥290元起,石家庄-桂林300元起,石家庄-温州410元起等。

  春秋航空:石家庄-上海99元起,石家庄-杭州99元起,石家庄-深圳299元起,石家庄-沈阳159元起,石家庄-名古屋299元起,石家庄-曼谷700元起,石家庄-首尔99元起, 石家庄-济州岛9元起等。

  西部航空:春节期间(2月7-10日)石家庄-重庆4折起。西藏航空:春节期间(2月7-10日)石家庄-拉萨6折起,比从北京出发优惠近1000元。

  携带化妆品超量可免费领分装瓶

  按照民航部门规定,乘坐从中国境内机场始发的国际、地区航班的旅客,其携带的液态物品每件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容器容积超过100毫升,即使该容器未装满液体,亦不允许随身携带,需办理交运。为方便随身携带化妆品超量又来不及办理托运的旅客,石家庄机场各安检通道均免费提供100毫升分装瓶,便于旅客对超量液体分装携带。

  同时,根据民航局规定,锂电池能量低于100瓦时的可随身携带,100瓦时至160瓦时的,经航空公司批准才能随身携带,超过160瓦时的禁止随身携带。为了方便旅客处理随身携带电量大于160瓦时充电宝或锂电池,石家庄机场还推出了锂电池保管代邮服务,有需要的旅客可向安检人员寻求帮助。

  需要提醒过年回家旅客注意的是,按照最新的安检规定,酒类物品不得随身携带,必须办理托运,而且每人每次托运酒量不得超过10瓶(500毫升),且高度酒类不能办理托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