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不冻结资金一天发一只 春节前投资者可抽7只新股

  • 发布时间:2016-01-20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董亮  责任编辑:阎明炜

  2016年的首批新股申购即将在春节前启动,而这也是实行打新新规后的首批新股。证监会昨日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而在取消申购预缴款制度之后,打新对市场的抽血效应已大大降低。

  据了解,首发企业中包括上交所3家,分别为东方时尚、南方出版传媒天创时尚,鹭燕药业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高澜节能、苏州设计、海顺包装拟登陆创业板。作为首批适用新规发行的公司,上述7家首发企业的发行流程以及申购、缴款等环节较之前均有了变化。主要包括投资者申购时(T日)无需缴纳申购款,T+2日根据网上中签结果公告或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公告确认获得配售后须足额缴纳认购款;投资者须自主表达申购意向,不得全权委托证券公司代其进行新股申购;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申购;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按照规定,本次将有高澜节能、苏州设计、海顺包装3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

  证监会同时表示,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后,新股申购不再有冻结资金,巨额资金打新现象将不复存在,新股发行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影响。而考虑到新股申购系统刚上线,为保证新规实施初期交易系统的安全运行,上述7家公司将在春节前陆续安排发行,发行日同一天全市场只安排一只新股进行申购。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