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850点再度迎来大考

  • 发布时间:2016-01-22 04:34: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投资者期待的红包行情一步步沦为泡影。管理层连续释放流动性,有意缓解资金压力,无奈A股并不接招。本周四,在外围市场搅局的情况下,A股再度习惯性出现尾盘跳水行情,沪指全天大跌3.23%,失守2900点,2850点再度迎来大考。

  >>市场

  尾盘习惯性跳水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低开高走,题材股较为活跃,创业板一度涨近2%。临近午盘亚太股市迅速走低,导致已经上攻至3000点整数关口的A股随之回落。

  午后开盘,恒指与日经225指数跌幅扩大,两市受其影响下挫翻绿并多次跳水。其间主力虽有所抵抗,但因为反弹力度太弱而最终被空头打压下来,临近尾盘,两市加速下跌,沪指2900点未保。

  截至收盘,沪指报2880.48点,跌96.21点,跌3.23%;深指报9975.98点,跌390.88点,跌3.77%;创业板报2112.40点,跌92.24点,跌4.18%。

  整体来看,行业板块整体沦陷,创投、航空航天、汽车电子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全球股市联动走弱

  消息面来看,近期国际金融局势动荡,市场恐慌情绪相互感染,亚太股市、欧美股市无一幸免。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本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追踪23个发达国家大中市值股票的全球基准指数与其最近触及的高点相比下跌了20%。数据显示,全球至少有40个股市陷入熊市。

  全球主要指数中,除了A股指数外,美国股市也节节败退。以本周三为例,美股开盘就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450点以上,尾盘报15767.09点,跌幅为1.55%。亚太股市方面,以A股、日经、港股指数跌幅靠前。其中,港股恒指昨天再跌1.82%,19000点得而又失,后市并不乐观。

  >>分析

  目前A股处底部区域

  创金合信基金总经理苏彦祝表示,今年突然发生的下跌确实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在心理共振上以及股市的结构上发生了一定改变。不过,在这个底部区域,不太适合盲目杀跌,在2500-3000点的底部区域里面,应该开始逐步变得乐观,逐步增加配置,有可能后面会有机会。

  可以肯定的是,在目前这个时点买入,不会像之前那样亏大钱,有可能会亏小钱,但是有机会赚到大钱。也就是说目前这个位置是风险相对较小、预期收益相对较高的位置。

  但不能认为短期就会立刻呈现出一个非常好的结果,要去除暴利思想。如果A股市场走得稳一点,走得慢一点,市场会更加健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