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红包大战上演“三国杀”

  • 发布时间:2016-01-22 04:34: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节未到,红包大战却已提前开始,因为百度的加入,参战方从阿里腾讯双雄变成三国杀。三大巨头已经行动起来,抢占阵地。支付宝从明天开始,要连发19天优惠券,百度钱包则推出“新年开福袋”活动,从1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22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打造近一个月的“史上最长春节红包季”,并发放总价值为60亿的“福袋”。小伙伴们看来要拆红包拆到手软了。

  百度加入红包大战

  继支付宝、微信公布春节红包玩法之后,百度也推出了红包玩法,即百度钱包“新年开福袋”活动。

  此次“开福袋”活动将从1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22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打造近一个月的“史上最长春节红包季”,并发放总价值为60亿的“福袋”。

  在红包玩法上,百度钱包推出两种与众不同的形式。一是语音喊红包的互动形式。第二是利用百度的图像识别技术,推出“拍‘福’送福袋”互动形式。用户使用手机百度APP拍摄春节期间随处可见的“福”字,手机百度便可自动识别拍摄物,为用户送上与“福”字有着同样吉祥寓意的百度钱包福袋礼包。

  此外,百度钱包还将联动百度旗下TOP级APP: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百度糯米、爱奇艺等优势场景,携手共同参与春节福袋互动,在福袋中送出包括餐饮团购、电影票折扣、爱奇艺会员等超值礼券。

  支付宝连发19天优惠券

  那边百度吹响了战斗号角,这边支付宝也在行动。今年,支付宝成为央视春晚官方唯一互动平台,将在春晚当天向全国用户派发“史上最大金额”现金红包。而预热活动也将在明天拉开,并连续19天为用户发送优惠券礼包。

  每天上午10点之后,点击支付宝首页的“咻一咻”,就能随机摇到商家红包,并在购物时使用。抢到种子红包后,用户还可以分享给好友,同时,收到分享的好友,也可以得到相同金额的优惠券礼包。这些商家礼包覆盖衣食住行各方面。

  除了商家礼包外,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华保险、华泰保险四大险企也助阵支付宝,从1月23日开始,将陆续派发超过2000万份春节保险,包括保障用户返乡途中的交通安全险;春节长假期间的食物中毒、鞭炮意外、家庭财产被盗等险种。保险的保额最高可达10万元。借助支付宝的实名账号体系,用户无需填写任何信息,只要打开支付宝,在显著位置就可看到相关信息并可点击领取。

  抢红包提醒功能纷纷出炉

  今年抢红包不用再像以往那样机不离手,因为抢红包也能有提醒了。昨天,阿里钱盾推出新版本APP,最亮眼的功能就是帮你抢红包,包含“红包快手”和“红包早知道”。

  “红包快手”功能具备3大特色:一个都不漏,覆盖微信、支付宝、QQ、钉钉多个平台;一键就可抢,点击“去抢”直接进群,红包手到擒来;一秒都不等,实时收到红包消息通知。

  而“红包早知道”功能则为用户收集了各大平台的官方红包信息,提前2分钟消息提醒,一键到达红包发放应用。

  此外,360手机所用的360OS也推出了微信红包提醒功能。用户可以在手机锁屏的情况下收到红包通知,自动亮屏弹窗提醒,手指一点便可转到微信里开抢。“去年过年为了在各种群里抢红包,手机都不敢离手,和家人一起好好说话都顾不上,有了这个功能就方便多了。”一位热衷于微信群里抢红包的用户这样说道。

  >>相关新闻

  微信红包全面接入理财通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昨天,微信红包与理财通彻底打通,实名用户微信“钱包”中的“零钱”除了用于线下支付场景、收发微信红包外,还可以一键申购理财通上各只理财产品。

  据介绍,实名用户在拆开金额不少于100元的微信红包时,红包金额下方会出现直投理财通的文字链接。苹果手机用户显示内容为“理财通,赚钱不仅是靠手气”,安卓手机用户则为“你的红包可增值,点击查看”,点击文字链直接进入“零钱理财”,一键申购理财通上的货币基金。

  目前,可购买的三款货币基金是易方达基金易理财、汇添富基金全额宝、华夏基金财富宝,近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 3.6%、3.314%、3.272%,专业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好买财富计算的1月19日近一年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3.99%、3.94%,均位列各类现金宝类产品前五。

  京华时报记者 孟凡泽 施志军 古晓宇 牛颖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