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科学家博物馆网络版上线

  • 发布时间:2016-01-22 02:31: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刘莉)近日,我国第一个全方位、形象化、多侧面展现中国现代科学家学术成长历程的门户网站——中国科学家博物馆网络版正式上线运行。

  该网络版现已收录120位中国现代科学家学术成长的数字化成果,包括珍贵史料1073篇、人物报道208篇、影音资料104篇、年表40位、传记107篇,力求系统、准确、全面介绍中国现代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创新精神和科学贡献。据悉,于2010年正式启动的采集工程,已开展近400位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作,获得手稿和书信等实物原件资料75000余件、数字化资料20万件、视频资料2万分钟、音频资料31万分钟,出版科学家传记近70册。相关采集工作仍以每年50位左右科学家的节奏向前推进。该网络版依托由中国科协牵头的“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相关成果创办。

  中国科学家博物馆网络版设立“公众版”与“学术版”两个版本。“公众版”旨在多角度还原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轨迹。“学术版”可为专业研究人员提供准确可靠的研究文献查询,努力打造成开放的专业化科技人物研究平台。

  中国科学家博物馆网络版在中国科协“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运营,网址为www.mmcs.org.cn。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