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船重工智海平台上线

  • 发布时间:2016-01-22 02:31: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付毅飞)记者21日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获悉,该集团公司打造的智海平台近日上线,将成为以解决船舶工业发展技术难题为切入点,面向船舶工业、创客资源的网络创新平台。

  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杜刚表示,智海平台和中船重工发展战略中的“军民融合技术领先、产融一体”三方面均密切相关,是探索工业领域创新发展的重要尝试。该平台定位是打通中船重工成员单位之间、集团与创客资源间的创新渠道,通过“互联网+”促进传统企业升级、促进制造业资源共享,为中国海军装备发展出谋献策,为我国船舶工业及海军装备发展提供创新创业服务。该平台还将以中英双语同步向全球发布权威信息,汇聚全球智力资源。

  杜刚介绍,目前智海平台主要包括技术问题求解、装备建言、专家评估三大功能模块。后续将进一步拓展技术转让、投融资服务、创业培训、科研众筹众包等功能。

  中船重工是我国海军最主要的装备供应商,是中国船舶行业唯一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业务领域涉及船舶与海洋装备、战略新兴产业、动力机电装备、生产性现代服务业等方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