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创新创业中凝聚人才

  • 发布时间:2016-01-22 02:31: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付丽丽)日前,由科技部科技人才中心主办的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该中心主任李普指出,新形势对科技人才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科技创新最优先的位置,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养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

  李普表示,人才中心对创新创业人才的服务主要从政策环境营造、促进人才资源与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等两方面考虑,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协调资源、搭建平台的优势,为科技人才和区域经济架起桥梁纽带,既满足各地发展需求,又在使用中培养人才。

  此前,围绕创业人才在科技创新、企业融资、市场开拓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与素质,人才中心设置科技创业人才投融资集训营、科技创新CEO特训营等创业辅导培训项目,以实现科技人才向科技型企业家转型为目标,打造科技创业人才服务体系,促进科技企业跨越发展。

  “通过各类创业辅导活动,不仅提升自身和企业的能力,更结交了很多高层次科技创业朋友,在活动平台上实现跨领域、跨学科的交流合作,收获非常大。”有代表说。

  未来,结合“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部署,人才中心将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布局与设计,形成创新服务网络;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和支撑能力,充分发挥创新驱动科技人才资源中心、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辅导基地等方面的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创新创业服务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