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珠江人寿启动新一轮增资

  • 发布时间:2016-01-22 01:00: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去年三次增资至47.5亿元后,珠江人寿近日正进行新一轮增资,增资方案已经上报保监会,这将是该公司成立以来的第六次增资。

  据悉,珠江人寿此次提升资本金,增资额度为8.5亿元。增资获批后,注册资本将由47.5亿扩充至56亿,此举无疑将增强其行业竞争力及抗风险能力,夯实企业未来发展的基础。此前一次增资是2015年12月,当时珠江人寿增资5.5亿并获批,珠江人寿2015年四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为590%。

  珠江人寿管理层表示,充足的偿付能力,是珠江人寿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实现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内在要求。各股东也表示,将根据珠江人寿偿付能力动态监测的情况,及时增加资本金。

  数据显示,正式开业三周年的珠江人寿,是目前唯一的一家总部设在广州的寿险公司,2013年首个完整经营年度总保费规模超过17亿元,2014年保费规模突破百亿大关,2015年保费规模突破200亿,达到211亿元,并在开业第三年就实现了盈利。此次提升资本金,将使珠江人寿在偿付能力充足的基础上,业务发展得到更加充沛的资本支持。(韦夏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