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埃及各界热烈欢迎习主席访问

  • 发布时间:2016-01-21 08:30:5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连日来,埃及各界人士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热烈欢迎习主席访问埃及,期待中埃加强经贸领域的合作。

  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作为中埃合作的重点项目,有力地契合了“一带一路”建设与埃及正在推动的苏伊士运河走廊发展计划,并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果。在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埃及苏伊士省省长艾哈迈德·赫尔米说,近年来埃中两国经贸联系日益紧密,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当地创造了数以千计的就业岗位,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火车头”。相信习主席此次对埃及的国事访问必将推动埃中经贸关系进一步深化。埃及工业部、贸易部、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官员们也纷纷对习主席的访问表示非常期待,认为在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一期良好发展的基础上,二期工程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功,对两国经贸合作的光明未来充满信心。

  埃及电视台记者穆罕默德表示,中埃都是世界文明古国,中国人民与埃及人民长期拥有深厚的友谊,目前又都在努力实现自身的繁荣富强目标。中国历来尊重埃及的主权和埃及人民的感情,为埃及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支持与帮助,埃及人民绝不会忘记。相信习主席这次对埃及的访问,必将促进两国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进一步推进两国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全方位合作,吸引更多优秀的中国企业来埃及投资兴业,使两国经贸合作更上一层楼。

  开罗著名的哈利利市场有“中东第一市”的美誉。近年来,随着中国游客赴埃及旅游的增多,集市里的商人们也纷纷学起了中文,“你好”“欢迎光临”的吆喝声不绝于耳。经营手工艺品的埃及商人穆斯塔法对记者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中国和埃及都是伟大的国家,都拥有伟大的历史文化。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能来美丽的埃及看看,祝愿习主席对埃及的访问能够圆满成功,两国关系越来越好。

  得知习主席要访问埃及,旅埃的各界华人都表现得非常喜悦和激动。埃及华人石材协会副秘书长米广卉对记者表示,石材是埃及第二大对华出口产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商人都加入此行业中。习主席对埃及的访问必将深化两国的经贸合作,为中国企业和商人创造更为便捷有利的投资和经商环境,实现中埃双方的互利共赢。

  爱兹哈尔大学学者摆克成表示,习主席访问埃及是中国学者和留学生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许多学者和留学生都积极报名要求参加习主席访问的前期准备工作,不顾期末考试繁重的压力,期待着为习主席的成功访问贡献自己的力量。开罗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任欣表示,习主席此次访问埃及,将加深埃及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也会对广大在埃及的中国留学生对外交往、生活就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与便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