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唐山世园会进入倒计时100天

  • 发布时间:2016-01-20 22: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唐山1月20日讯(记者雷汉发 通讯员吕洁)1月20日,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进入倒计时100天。当天上午,2016唐山世园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暨“聚焦2016唐山世园会·初见”集中采访活动在唐山举行。第一次在中国地级城市举办并首次采用不占用耕地,利用采煤沉降区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成为唐山世园会一大焦点。

  本届世园会主题为“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定于2016年4月29日至10月16日在唐山市南湖公园举行,会期共171天。

  唐山世园会执委办副主任薛绍江介绍,本届世园会规划总面积22.6平方公里,分为总体空间布局为“一轴、八园”占地5.4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和围绕服务世园会,实施一批旅游、休闲、观光项目占地17.2平方公里的体验区组成。

  据了解,唐山世园会中的10个国际园分别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瑞典、荷兰、意大利、匈牙利、韩国和日本这10个花卉和园林园艺强国参展,其建筑风格、园林艺术和人文展示分别代表这些国家的特色和当地风情。31个国内参展城市都是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园林园艺城市,充分展示了我国各大园林园艺流派的风格和特点,堪称经典之作。

  据悉,自2014年3月首批建设项目正式开工,至今55个会址项目,包括场馆工程、基础设施工程、景观绿化工程、配套服务工程,已完工52个。世园会2座门区和龙阁3个在建项目,将于2月底前陆续完工。3月份将进入试运营阶段。

  2016年唐山除将承办世界园艺博览会外,还将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河北国际经贸洽谈会、纪念抗震4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以及牡丹芍药展赛、国际精品月季展赛、国际花境景观展赛、国际插花花艺展赛以及国际精品兰花展赛等系列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