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户外运动公开赛9月将办

  • 发布时间:2015-08-10 19: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 (记者韩秉志)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旅游局和武隆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新闻发布会日前举行。据悉,本次公开赛将于9月17日-22日在重庆市武隆县拉开帷幕,超过20支国内外顶级户外运动队将在世界自然遗产天生三硚、仙女山、芙蓉洞等地再燃战火。

  主办方介绍说,本届公开赛以“运动快乐人生、极限挑战自我”为主题,参赛队伍包括世界户外运动队前六强、国内户外运动队前五强的顶级队伍。赛事奖金及补贴总金额为20万美元,为国内同类赛事之首。赛道设计将户外运动的各个项目与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自然风光有机结合,目前运动项目已经发展到包括皮划艇、越野跑、跑骑交替、溜索、山地车、漂流、溯溪、速降、暗河穿越、游泳等项目。特别是该项赛事竞技项目比赛,代表了当前国际户外运动竞赛设计、强度、挑战性的顶级水平。

  此外,与往届比赛线路相比,本届比赛亮点不断。赛事线路不单调、不重复。首日比赛线路由县城爬升至仙女山顶峰,海拔跨度达1800米,极大增强了比赛的难度;次日比赛设置了游泳项目,增加了比赛的挑战性和观赏性。赛程设计更富地域性和文化性。

  目前,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作为一项常规性、系列性、规模性、高水平、世界知名的顶级赛事,在国际户外运动中具有极大影响力和号召力,已成为展示中国对外开放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同时,作为户外运动的一面气质,公开赛有力地推动了重庆体育的建设和发展。仙女山新区体育场等体育设施的建成,促进了群众体育运动基础设施的极大改善。同时,主办方利用丰富的山地资源,按照“全境旅游”理念,启动了武隆千里登山步道建设,打造“冠军路”体育旅游线路,实现了对独特旅游资源和户外运动的有效统领,群众户外运动得到蓬勃发展。

  主办方介绍,目前重庆武隆正以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为依托,积极发展体育旅游项目。随着“冠军路”体育旅游线路体验活动即将拉开序幕,预计上万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将重走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惊呆呢线路。此外,仙女山户外训练营等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将深度植入户外休闲内涵,引领广大户外爱好者走进户外运动,享受激情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