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三季度中国国际收支延续“一顺一逆”格局

  • 发布时间:2015-12-31 10:04: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陈果静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2881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2866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17052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减少14169亿元人民币。

  我国近期国际收支表现为经常账户顺差、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外汇局副局长王小奕曾表示,当前我国国际收支结构出现这种调整很正常。

  “总的来看,今年我国国际收支是一个稳健的结构。”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目前,无论是贸易项下还是资本和金融项下,我国国际收支都表现稳健。经常项下出现顺差、资本项下出现一定逆差,总体上是一个平衡的结构。王允贵表示,一个稳健的国际收支格局对一国的汇率稳定有长期的支撑作用。从反面来看,上世纪的拉美危机或亚洲金融危机,其主要的问题是国际收支结构的不平衡。“目前,我们没有看到因国际收支结构不健康而导致的汇率贬值。”王允贵说。

  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015年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3773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715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9330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减少10046亿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