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开业 "云"上安心推普惠金融

  • 发布时间:2016-01-18 10:46: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历经6个月的精心筹备,第三家获得中国保监会互联网保险牌照的公司——安心保险正式开业。

  随着安心保险的开业,互联网保险的合规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安心保险、众安保险、泰康在线三家公司三足鼎立的局面。

  安心保险总裁钟诚在开业仪式上介绍,安心保险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从营销、渠道、产品乃至运营的全业务链条的互联网化,做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保险公司。

  钟诚还透露,安心保险早在去年八月已经同腾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安心保险将公司全业务系统搭建在腾讯云上,打造国内首家全业务运行在“云”上的保险公司。

  互联网保险已成金融领域“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

  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降低融资成本,创新金融支持方式”,直指当前融资难、融资贵、风险高的金融问题。而发展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保险不仅被外界看作是降低融资成本、提升风险管理能力的主要创新举措,也被期待成为金融领域落实“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曾表示,未来的保险业将是发展非常迅速、规模不断壮大的现代服务行业,也是转型升级加速、跨界深度融合、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的创新驱动行业。互联网等新技术、金融跨界经营将对保险业产生深远影响,带来深刻变化。

  在开业仪式上,钟诚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政府对创业创新的殷切期待,企业应对市场风险的迫切需求,以及群众增强风险保障的热切愿望,都为互联网保险业大展身手提供了舞台。一方面,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为保险开辟了新的领域和新的需求;另一方面,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在保险领域的广泛使用将使保险经营管理全面实现精准市场营销、精确风险定价、精细客户服务。

  钟诚强调,不同于其他的保险公司,安心保险从成立之初就是以“问题导向”为指引所建立的创新型保险公司。安心保险以解决保险“理赔难”为未来业务开拓的首要目标,将从线上互联网服务创新和线下快速理赔优质服务两端发力,致力于为客户打造放心、贴心、安心又“惠而不贵”的极致服务。

  钟诚表示,北京作为首都,不仅是全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同时也是创新中心。作为一个创新型互联网保险公司,安心保险在创立之初就得到了北京市政府和延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安心保险将立足北京,扎根延庆,打造一个互联网保险行业新标杆及样板市场,并在全国各地复制推广。

  安心的云上服务让保险理赔从此简单

  据了解,在正式开业之前,保监会已经对安心保险的各项业务进行全面的压力测试和严格验收。

  不同于其他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安心保险在接受验收时其全部业务都已经搭建在“云”上,因此安心保险的“云”后台也已经通过了保监会的严格检测。安心保险也成为首个在开业验收时的“云”保险公司。

  钟诚表示,安心保险在筹备初期,开始自下而上在腾讯云上搭建互联网保险的业务系统架构,这打破了保险行业的传统底层架构建设模式。借助腾讯云的云安全、云处理、信息识别等核心技术,安心保险将让理赔服务变得简单明了、随时可达。安心保险用互联网方式设计、销售产品,用互联网技术提高理赔的效率和关注客户的体验,将为财险经营带来创新型突破,为互联网保险的商业模式和业务场景带来新的想象。

  在钟诚看来,互联网保险有两个特性,一是要利用互联网的海量数据进行用户需求的捕捉与开发,二是要通过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特性让客户得到全天候、全覆盖的极致服务。以此为核心,安心保险将会开辟更多的互联网保险的应用场景,让保险成为更多人的需要。

  云平台首次试水即推出留守儿童公益服务

  为了积极响应中央“节俭办会”的新风,一向低调的安心保险在简单的开业仪式后就同北京市延庆区政府联合举办了“安心相连”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在开业之初就把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己任。

  在活动上,安心保险联合和盈互联科技公司,为留守儿童捐赠能与父母实时对话、精确定位、紧急求救的智能手表,让外出打工的父母能够更加详细地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安心保险将运用自身互联网云技术优势搭建孩子与父母的实时连接平台,以科技传递关爱,实现亲情相连,安心相连,让世界变得更小,变得更温暖。

  据安心保险技术部负责人介绍,这款手表将与安心呼叫中心平台对接,通过呼叫中心关注孩子的需求与生活状态。手表内嵌公司4008845678报案电话,当呼叫父母电话无响应时,将自动接通到呼叫中心,第一时间帮助孩子联系到父母,为他们架起一座云端上的沟通桥梁。此外,安心保险还将赠送孩子们3年共10万保额的失踪损失保险,为出险后寻人悬赏奖励支出、误工费、广告费、食宿费用等提供保险保障。

  钟诚表示,企业作为社会组织的一部分,在不断创造经营利润的同时,也应该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安心从一开始就决定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并希望社会各界也都能积极地参与到公益活动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保险理赔并不是大家所想的那么难,安心会让理赔从此简单,让保险成为一种普惠制,保险一定会让生活更美好。”钟诚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