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洱迷你饼沱” 年轻时尚

  • 发布时间:2016-01-20 15:32:2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品鉴地:金桥茶城盛泰祥茶行品鉴茶品:冰岛古树普洱迷你饼、迷你沱

  初遇冰岛古树普洱迷你饼、迷你沱,你会发现这款茶的迷你外形、包装与以往常见的普洱茶有些许不同,显得更加年轻与时尚。不仅如此,还颠覆了以往茶客们对这种简易包装的茶品品质的看法。金桥盛泰祥出品的迷你普洱令人印象深刻,古树普洱粗犷之余不忘带给茶客绝佳的味觉与嗅觉体验。

  在海拔1800米以上的高山,在最原始的山地,连原料也需挑剔,才能制出天然好茶。盛泰祥2015古树普洱迷你小饼,茶叶肥大,叶形椭圆,长椭或呈卵圆;叶色浅绿、深绿相间,有光泽,叶质柔软肥厚;嫩芽黄绿色,肥壮,茸毛张显。沸水冲泡,入口瞬间苦,继而快速化开,口腔有很明显的开阔感,随之而来的是舌面的生津与回甘,渗透力很强。这是树龄大才会形成胸喉之间隐藏的那股甘甜感,比较持久,回甘回甜生津都很快,茶汤纯净、口感鲜醇。观叶底厚实,饱满,叶形完整油润,柔软有光润。

  若不是茶人说了“迷你小沱”几个字,还误以为宣纸下包裹的是巧克力。浅橙色的宣纸里,龙珠状的冰岛古树普洱迷你沱如放在手心的明珠。观细节,叶色浅绿黑褐相间,茸毛多而富有光泽,系勐库大叶种茶,纯手工制作,叶面开张较大,叶质肥厚柔软,持嫩性强,芽叶肥壮重实,一芽两叶。开水入杯,沉睡的小沱被慢慢唤醒,犹如一个精灵般,在醒来时不断地释放其鲜醇纯净的滋味。茶汤从明黄至金黄,入口回甜,没有新茶太多的涩味。香甜的茶汤会从口腔上颚弥漫整个鼻腔,生津不断。随着时间的沉淀,茶叶充满花香冰糖韵味。

  冰岛古树普洱迷你饼、迷你沱的茶香茶韵似乎在诉说着属于它们自己的故事。在茶香中,茶韵茶味给茶客添上了几分隐秘感,给茶客多了品赏的美感。假以时日,在岁月转化和沉淀下,会更加充满一番古朴韵味。(覃希云 杨斯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