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民生银行 成立20周年

  • 发布时间:2016-01-20 15:32:2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迎来了成立20周年的纪念日。20年前,中国民生银行横空出世;20年后,中国民生银行成为中国银行业全面变革转型的探索者。

  20年峥嵘岁月,见证了中国民生银行如梦幻般崛起的辉煌历程。1996年1月12日,民生银行在中国市场经济建设和金融业改革的大潮中诞生,从13.8亿元资本金起步,艰苦创业,锐意进取,走出了一条低风险、高收益、快增长的现代商业银行发展之路,短短20年间成长为资产规模逾4.3万亿元、核心资本逾2900亿元,在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居第38位、全球企业500强中排第281位的一家大型现代商业银行。

  20年,不仅记录了民生银行的成长与成绩,也见证了中国金融业的改革与发展。20年来,民生银行始终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理念,将自身的探索实践融入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金融业改革开放战略,成为中国金融业市场化改革和现代商业银行建设的探索者和引领者。

  “在民生银行打造百年基业的征程上,20年仅仅是成功的开始。”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生银行充分把握国内外经济金融发展大趋势,继续做好中国银行业改革创新的探索者和引领者,努力把民生银行建设成为一家信息化、专业化、综合化、国际化的标杆银行。

  (朱华潘颖)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