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大涨站上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1-20 10:31: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就在投资者灰心丧气之际,大盘意外地在本周二迎来了一次逼空式的强势反弹行情。主力军团国企改革及“中字头”权重股一马当先,题材股果断跟进,截至收盘,沪指大涨3.22%再度站上3000点关口。主力军团的围剿信号,为后市行情埋下了伏笔。

  >>市场

  “中字头”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周二早盘,沪指微幅高开,10点左右GDP数据出炉后两市开始一波拉升行情,但题材股表现弱势,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一度跌逾1%。临近午盘,中字头个股突然爆发,中粮生化中国电建中材国际中工国际中铁二局等十余只“中字头”概念股齐封涨停,两市股指迅速拉升。

  如果说上午的护盘只是小试牛刀,那么午后股指才算真正迎来巨大转机。午后,在央企国资改革、“一带一路”等权重股带领下,两市正式吹响全面上攻的号角,盘中券商、题材股接力上涨,助推沪指最高攀至3012.07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007.74点,涨93.90点,涨3.22%;深指报10501.79点,涨345.82点,涨3.41%;创业板报2241.70点,涨66.76点,涨3.07%。

  上周新增投资者环比增11%

  中国结算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1月11日至15日)新增投资者数量33万人,环比增11%,为连续第二周环比增长。

  数据还显示,当周A股交易活跃度有所降低,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897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9.2%,环比前一周的21.53%有所降低。

  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为5041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50.91%,环比前一周的51.00%继续减少,为连续第六周减少。

  >>分析

  大批超跌股现反弹行情

  对于昨天不期而至的大幅反弹,创金合信基金投资总监陈玉辉分析认为,消息面并无超预期变化,昨天发布的2015年经济数据基本在市场预期中。由于近期连续快速下跌,市场大批股票在近两个月内高点腰斩,此类股票上周四和本周一出现批量涨停的反弹行情,带动大盘人气回升并企稳。未来将延续震荡反弹行情,领涨品种也将逐步由跌幅巨大的中小创风格股扩散或转换到跌幅相对较小的蓝筹白马股和金融权重股。

  陈玉辉表示,在普遍反弹修复行情结束后,预计市场关注热点将重新转向国内经济政策导向和全球资本市场动向。随着两会临近,未来重点关注头号政治工程“一带一路”概念和2016年头号经济任务的“供给侧改革”。前期护盘主力板块钢铁、煤炭超额收益较大,短期补跌或滞涨,但供给侧改革将是贯穿全年的主导政策和市场热点;而银行等低估值大型指标股将会是中长线增量机构资金主要介入对象,建议未来重点关注。

  不过,上投摩根昨天发布的季度投资风向标报告显示,根据当期对投资人的调查统计,因A股市场持续震荡,投资人风险偏好继续小幅下降,对海外市场投资表现出较大热情,超五成投资人未来可能增加海外投资比重,其中,海外市场投资机会更多是主因。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