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独角兽”公司共229家

  • 发布时间:2016-01-20 10:31:1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记者获悉,SpokeIntelligence和VBProfiles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共有229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而其中有33家在中国。

  按照投资界的定义,10亿美元以上估值,并且创办时间相对较短的公司被称为“独角兽”,而Spoke的定义中,所有估值超过10亿美元且创立时间不到25年的公司都被称为“独角兽”。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有229家“独角兽”公司,其中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十角兽”公司也有21家。

  在该报告统计的所有独角兽公司中,共有101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还有23家位于纽约州,另有一些分布在马萨诸塞州、得克萨斯州和伊利诺伊州;中国数量也比较多,达到33家;欧洲总共只有13家,分布在德国、英国和其他国家。另外,无论是按照绝对数还是创造的价值计算,欧洲的排名都比较低,全球独角兽的平均回报率都达到7倍,但欧洲的回报率却不到4.5倍,那里甚至连一家“十角兽”都没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