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市首批年报批露 3公司报喜

  • 发布时间:2016-01-19 05:33:3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上交所公司安信信托公布了2015年年报,成为沪指首家披露年度报告的公司,加上上周末双双亮出成绩的深交所主板公司财信发展美好集团,目前已经披露年报的A股上市公司已有3家。而从成绩单来看,3家公司在2015年均获得了相当不俗的业绩。分析人士表示,在A股市场素有“靓女先嫁”的传统,不少业绩优良的公司由于底气比较足,抢先披露年报的意愿也比较强烈。业绩向好的公司由于有着较好的基本面支撑,也容易在震荡市中脱颖而出,对于此类个股,投资者不妨给予重点关注。

  上周五晚间,深市两家房地产上市公司财信发展和美好集团率先披露年报。根据财信发展披露的年报,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68亿元,增长12.10%;净利润8387.73万元,增长12.51%。美好集团2015年度营收为46.79亿元,增长122.23%;净利润4.28亿元,增长468.50%。昨日,安信信托则披露了沪市首份年报,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55亿元,增长63.30%;实现净利润17.22亿元,增长68.26%。业绩大幅增长之下,相关公司的股价表现也同样不俗,财信发展在昨日早盘的短暂低开后于尾盘封住涨停板,而美好集团虽然昨日收盘报跌,但本月之内依旧保持了上涨姿态,表现远超大盘

  伴随着首批年报的亮相,更多上市公司的“成绩单”也将纷至沓来。从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来看,本月之内,还将有17家上市公司相继披露年报,这其中,包括3家深市主板公司——鑫茂科技*ST京蓝天茂集团;6家中小板公司,分别为*ST融捷海翔药业万润科技齐星铁塔鲁丰环保深圳惠程。4家创业板公司,分别为长方照明永贵电器苏大维格三诺生物。以及包括三峡水利*ST金化皖维高新人民同泰在内的4家上交所公司。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背景下,业绩预增概念股不失为较好的选择,除了先期公布年报的公司之外,预增股、“高送转”概念更是每年年报“大戏”中最为被投资者期待的戏码。这不会因为市场的点位发生根本改变。截至目前,已有50余家公司发布了10股送转10股及以上的分红预案。其中,日上集团秀强股份国恩股份东方网络等公司均拟在2015年度实施每10股送转20股或以上。预计随着年报披露大幕正式拉开后,A股市场上有关年报炒作的行情将步入高潮,春季行情的序幕也有望由此开启。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