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电子渠道转账免费阵营扩大 西安十余家银行实行免费政策

  • 发布时间:2016-01-19 04:32:5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截至目前,西安地区已有十余家银行实行电子渠道转账免费。广发银行更是宣布其手机银行转账汇款长期免费,成为首家明确宣称对手机转账实施长期免费政策的银行。

  去年底,央行发布《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其中鼓励银行对存款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的一定金额以下的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记者从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央行通知下发后,招行、中信等西安多家银行纷纷宣布转账免费新政。而此次广发银行则高调宣布,其手机银行无论是行内或是跨行转账,都不收手续费。

  业内人士表示,市民生活离不开支付平台转账业务,如父母向子女转生活费、学生向学校缴纳学费等都需要转账业务。银行纷纷加入电子渠道转账免费阵营,不仅可以增强客户的黏性,还将利于提升商业银行对第三方支付的竞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