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软件园三期 加快产业聚集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1-18 07:29:33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截至目前,软件园三期核准入园企业达461家。

  本报讯(通讯员 陈晓丹 记者 林露虹)随着越来越多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的入驻,软件园三期的产业集聚效应愈发突显。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软件园三期全年实现产值24.93亿元,比2014年增长300%以上。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火炬高新区“一区多园”发展战略指导下,信息集团不断加快建设步伐,园区产值、工程建设、招商及企业入驻成效显著,园区形成”建设一片、配套一片、入驻一片、达产一片”的分片流动发展态势。新成果、新成效为软件园三期向”十三五“腾飞开启新的征程。

  【与时间赛跑】核心区已有17栋楼封顶

  即便是周末,软件园三期各个在建项目部也是一片忙碌。大多数员工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以“白+黑”的方式和时间赛跑。去年4月份开始,软件园三期里,平均每个月就有一幢楼的建设进度达到预售条件,为园区招商工作提供有利条件。

  抢抓速度,保质保量。今年以来,信息集团加快园区高速路以北诚毅大街综合配套核心区建设,20幢总建筑面积为85万平方米的研发楼、公寓楼建设稳步推进,在力求安全平稳的前提下,信息集团通过协调各个施工标段,整合有效资源,集中攻坚力量。

  截至目前,核心区已有17栋楼封顶,靠近1号地铁口的两栋研发楼已于2015年底交付使用,拥有540套公寓的D03公寓楼将于春节后交付使用,其余3栋研发楼预计将于今年6月前封顶。

  【招商多措并举】已核准入园企业461家

  刚进入软件园三期时,厦门路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蓝斯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人数规模不过百人,经过一年的发展,目前这两家企业人数均超过200人,企业产值也跟着大幅上扬。在园区里,像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企业的聚集,为园区产值作出了贡献。

  多措并举,以商招商,是软件园三期招商的主要思路。园区招商人员积极参与各类行业展会,利用北京软博会、福州6.18海峡成果交易会、海峡电子商务产业论坛等契机,通过现场展示及论坛平台提升产业园区认知度;加强对接各种行业协会和机构,与中国移动游戏产业联盟、高雄自由软体协会、深圳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等达成合作协议,使招商工作得到有效拓展。为吸引更多龙头企业入驻,软件园三期积极将招商触角延伸至北京、上海、广东等知名龙头企业集聚的省市。

  去年,百悟科技、云脉软件和卓翼科技等众多知名企业前来实地考察后均落地软件园三期。至今,园区已经核准入园企业累计461家,总核准面积累计达245万平方米。

  【配套不断完善】企业入驻步伐加快

  完善配套,提升软环境,同样是软件园三期建设的重要一环。按照 “给产业企业入驻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及优美的环境”的要求,园区加快对市政道路、绿化、电力、给排水等配套工程的同步推进,积极在公寓楼推进三网融合试点,以方便未来入驻的企业员工拥有多种网络服务选择和高速上网体验。

  在推动企业尽快入园经营的工作上,园区围绕企业入驻的工作、生活配套需求,不断加快完善公交线网、公共食堂、便利店、办公文印、自助银行、咖啡厅、休闲吧和健身房等配套服务,积极开展企业入园的各项帮扶工作,协助企业办理入园申请、装修申报、工商注册和人才补贴等工作,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从而有效推进企业入驻软件园三期经营达产。

  2015年,软件园三期累计入驻企业138家,入驻员工近4000人,另外还有16家企业正在装修,预计春节后陆续搬入办公。

  【链接】

  台湾团队

  入创客孵化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批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为软件园三期发展提供后劲。2015年上半年,软件园三期先后引入一品创客、小样社区。其中,一品创客拥有60支来自台湾的孵化团队,并被授予“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小样社区则是全国首个青年创业社区,其运营团队来自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目前,小样社区5500平方米的空间正抓紧装修,一期工程“小样创咖”已启动经营。

  信息集团方面表示,下一阶段,软件园三期将引入功夫动漫众创空间、青瓦众创空间等知名机构落户。此外,软件园三期目前已有12家厦门市双百人才项目落户,信息集团将在此基础上打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为软件园三期后续招商“引众创、造新血”,为软件园三期的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