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软件园:正成为江苏软件产业发展的“璀璨之星”

  • 发布时间:2016-01-06 06:29:37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十里秦淮,六朝繁华竞逐。在南京这个蕴含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名城上,江苏软件园正以打造“智慧园区”的理念蓬勃发展着。在重新整合后的不到5年时间里,不但吸引了IBM、微软等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入驻,更是获得了包括中国云签、江苏洛希尔等技术领先、理念先进的国内优质企业的青睐。

  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软件园,能够吸引这些企业的入驻?江苏软件园有哪些特别之处?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来到了江苏软件园进行了探访。

  定位清晰

  江苏软件园着力打造“智慧园区”

  “十三五”期间,在“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战略的引领下,作为创新战略的先导力量和推进经济结构改革的重要抓手,软件园区的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江苏软件园抓住机遇,并结合自身产业基础和区域特点,通过深入研究,明确了智慧应用、移动互联信息安全云计算的‘3+1’主导产业定位,以打造国内一流的特色产业集群带为目标向前发展。

  在采访中了解到,江苏软件园正是因为一开始就在理念、规划和具体实施上把“智慧园区”的建设作为目标,高起点、前瞻布局,并严格按照规划实施,推动“智慧园区”建设。例如,园区在建设初期就布局了云计算服务中心,入驻企业可对服务器进行托管或直接租赁园区提供的服务器,进而减少企业的运营负担与成本,以及启用涵盖餐饮、停车、住宿、用电、用水等方面的一卡通服务。也正是如此,秉承着“产城融合”发展理念的江苏软件园才能出现在2014年中国首批智慧软件园区试点名单之列。此外,园区在网站与内部OA办公系统上互通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拟于1月中旬正式上线。今后企业可在网站上提交各类需求,园区工作人员通过办公系统及时查看和反馈,此举不但减少企业与园区之间的沟通成本,还大大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根据规划布局,江苏软件园将以此为切入点,逐步打开园区“智慧园区”建设格局。

  招才引智

  江苏软件园依靠服务作支撑

  江苏软件园在人才服务、技术研发、知识产权等方面,建有较为完善的公共服务支撑体系,为创业者提供了极具竞争力的创业环境。但筑巢成功引来凤的最核心的是其“以诚为本、以信取人、以情留人”的服务理念。正如园区负责人所言,在为企业打造优质服务方面,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指导能力缺一不可。比如,一个初创企业,他首先考虑的是研发、资金、产品等问题;在其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可能就围绕商标、专利、品牌等事情开展工作;再下一阶段可能重点就是标准化运营、资本运作等问题。所以,企业在不同阶段所关注点就不同,作为园区人而言,首当其要的工作使命就是帮助他们、告知与指导他们,助理其快速成长。正是依靠着完善的服务支撑体系,让江苏软件园在短短四年多的时间里集聚了180多家高新尖型企业入驻,其中不乏IBM、甲骨文、微软、惠普、中国电信等世界五百强企业。

  ︻小记︼

  依靠“智慧园区”的建设目标和“服务企业”的做法,江苏软件园去年软件业务收入实现660亿元,预计到2020年产值可突破1350亿元。作为探访一员,我们期待着江苏软件园能够成为江苏软件产业发展新增长点,同时也期待着“智慧园区”建成与崛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