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扬州试行河道水质双向补偿

  • 发布时间:2016-01-18 07:29:2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14日从扬州市环保部门获悉,4月起扬州将在城区部分河道试行水质交接和双向补偿方案,实现“谁超标谁补偿、谁达标谁收益”。

  新城河是扬州城区一条流域较广的内河,污染治理多年,但水质一直难有较大提升,原因在于河道流经区域多,治理主体繁多,维护盲点多。要解决新城河水质问题,需要上下游同治、水岸同治、工农和生活污水同治,为此扬州市为其确定了水质交接和双向补偿方案。4月起,如果河流上游水质达标,每月下游的扬州市经济开发区将补偿上游的邗江区10万元;如果上游不达标,邗江区将按污染物超标倍数向开发区补偿5-10万元。

  除新城河外,今年扬州还有4条城市内河实行水质交接和双向补偿,补偿资金将全部用于水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项目。如水质交接责任主体不主动兑现补偿资金,将由财政直接划扣。此举在于强化各级政府对域内河道水质的责任主体意识,倒逼其加强域内河流治理。(张 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