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工业企业标准覆盖率达97.2%

  • 发布时间:2016-01-18 03:35: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 强) 2015年,市质监局围绕工业企业、农业、旅游、服务等行业,大力开展标准修订、标准化试点建设、农业示范区建设等工作。据统计,目前全市正式批量生产企业5263家,产品品种共计6250种,执行产品标准总数为6074项,标准覆盖率97.2%。

  标准化工作是提高产品质量水平,提升产业、行业的市场竞争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该局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严格按照程序办理企业标准备案,提高标准水平,保证产品质量。去年,全市质监系统为企业办理产品标准备案437项,备案产品主要涉及化工、农业、建材、机械、轻工等行业,有效期内备案标准累计2298项。

  2015年,该局还为全市22家企业的26项产品办理了《采用国际标准认可证书》,26项产品办理了《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采标产品分别是:电线电缆、电热毯、低压电器、钢材、农药、颜料、空调等。通过开展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产品质量水平,提升了产业、行业的市场竞争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