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我国出口占国际市场份额预计升至13.4%左右

  • 发布时间:2016-01-18 03:35: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电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近日说,2015年,我国出口增速好于全球和主要经济体,预计全年占国际市场份额从2014年的12.4%提升至13.4%左右。

  钟山在2016年全国进出口工作会议上说,2015年外贸形势复杂严峻,下行压力大。但外贸结构调整、动力转换加快,质量效益提高,对国民经济贡献加大。总体看,我国外贸发展趋势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钟山说,2016年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际市场需求增长乏力、大宗商品和原材料价格下跌、进口需求下降、要素成本持续上升等,外贸发展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下行压力仍然非常大。

  他说,2016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外贸工作的目标任务是稳增长、调结构、转动力、提质量。商务部将重点推动外贸政策落实,会同有关部门聚焦清理收费、贸易便利化、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切实为企业减负助力。

  钟山强调,要推动外贸结构调整,努力推进国际市场布局、国内区域布局、外贸商品结构、外贸主体结构和贸易方式优化,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推动外贸动力转换,通过外贸体制机制、商业模式、产品创新,加快外贸发展动力转换。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贸易促进平台和国际营销网络建设。

  此外,商务部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选择重点开拓市场,加强贸易投资合作;并加强调查研究,着重解决外贸发展的“短板”问题和瓶颈制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