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省环保高新技术协作网上线

  • 发布时间:2016-01-18 03:35: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首席记者 靳晓磊) 1月14日,由省环保厅主管的“河北省环保高新技术协作网”正式上线。该网站运行后,将进一步促进环保先进技术的引进、创新与推广,并为网员单位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集成服务。

  在省外国专家局、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指导、支持下,该协作网依托河北环保联合会,由环保领域科研机构、环保专家、国内外先进环保技术单位,以及工业园区、重点企业等共同组成,是全省性、公益性的环保高新技术协作平台。

  河北环保联合会负责人表示,协作网将围绕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心任务,促进先进技术的引进、创新与推广,促进环境污染的科学治理与第三方治理;为各网员单位提供智力引进、资源整合、政策咨询、技术指导、学术交流、资讯传播、信用评价、法律援助、社会监督等集成服务。

  其中,协作网线上平台包括技术推介、技术需求、融资平台、法律援助、政策咨询和信用评价等板块。同时,邀请覆盖全省的近百位工程技术类环保专家组成河北绿色智库,并从中选取资深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将针对先进技术的引进、创新与推广,提供专家意见和建议。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协作网的上线运营,将为推动我省环保科技引进吸收和技术转化,对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服务联盟的构建,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现生态环境率先突破,发挥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