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行:2016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增长率为4.2%

  • 发布时间:2016-01-18 00:31: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2016年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得益于全球原材料市场价格趋稳和电力供应的改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2016年将实现4.2%的经济增长。但世行同时认为,全球经济形势不利于非洲地区经济发展,由于原材料价格下降和融资困难,部分国家经济不活跃、财政预算赤字严重且不断借债,将面临通货膨胀压力。世行还明确指出,加纳、肯尼亚等国经济发展势头较好,加纳因石油产量增加和财政、贸易赤字的减少,2016年可能达到5.9%的经济增长率(2015年3.4%);肯尼亚因实施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新建港口、扩建铁路网都将促进其对外贸易的发展,经济增长率也将达到5.7%(2015年5.4%)。

  世行预计毛里求斯未来三年经济增长率为3.7%,对毛里求斯经济发展前景持保守态度。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毛里求斯2016年经济增长率为4%,毛里求斯统计局则预计为3.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