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毛里求斯总统:愿与中国加强科研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0-22 07:1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刘欣)毛里求斯总统阿米娜·古里布-法基姆21日在北京表示,毛方愿意同中国科研机构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法基姆前来北京参加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创新大挑战”项目第十一届年会时对记者表示,中国科研力量非常雄厚,毛里求斯与中方科研机构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将造福两国人民。

  法基姆特别指出,非洲的草药资源非常丰富,但尚未充分重视其对人类健康发挥的积极作用。她非常期待毛里求斯能与中国相关研究机构在该领域加强合作。

  她认为,非洲国家应运用现代化科学手段充分挖掘草药资源及其价值,并保存好治疗原理。

  法基姆说,中国长期以来都是毛里求斯良好的合作伙伴,双方在贸易领域来往密切。在“南南合作”的大平台上,中国给予了毛里求斯很多帮助,毛方从中受益良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