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表示尚未发现新的疑似MH370残骸

  • 发布时间:2015-08-10 09: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曼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路易港8月9日电(记者张曼)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8日,毛里求斯搜寻行动并未发现“有比较高可信度”的疑似MH370残骸。中国驻毛使馆将继续积极配合毛里求斯警方搜寻相关残骸。

  据李立介绍,从7月30日,即在印度洋上的法属留尼汪岛发现飞机残骸次日起,毛警方就主动开始在周边海域展开搜寻行动,调动空警直升机、海岸警卫队和海岸警察进行海陆空立体式搜寻,并要求相关区域内渔民和游船如发现疑似残骸,及时联系警方。

  李立说,中国驻毛使馆也一直和毛里求斯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及时交换有关信息。使馆将继续在搜寻过程中加强同毛方的配合,发挥应有作用。

  毛里求斯位于留尼汪岛东北约190公里。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8月2日发表声明说,马民航局正在寻求法属留尼汪岛附近国家多家民航机构协助搜寻残骸。

  上月29日,一块疑似MH370客机残骸在留尼汪岛东部被当地民众发现。从5日开始,由马来西亚、法国、澳大利亚和中国的技术人员组成的国际专家组在法国图卢兹近郊的“军备总局航空技术中心”共同对该残骸进行分析鉴定。

  6日凌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上述飞机残骸被确认属于MH370失事客机。法国政府7日开始出动军用运输机、直升机、快艇和人力等,在留尼汪东部海域附近搜寻可能存在的其他残骸,第一阶段的搜寻将持续一周。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MH370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MH370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但多国政府的搜寻工作一直在持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