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布基纳法索酒店恐袭遇难人数升至29人

  • 发布时间:2016-01-17 13:0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洛美1月16日电 瓦加杜古消息:布基纳法索安全部长西蒙·孔波雷16日晚宣布,首都瓦加杜古酒店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29人遇难、30人受伤,另有176名人质获救。

  一伙武装人员15日晚袭击瓦加杜古辉煌酒店,将酒店内人员劫为人质,并与布基纳法索安全部队交火。孔波雷16日早些时候宣布,袭击造成23人遇难,安全部队救出126名人质。

  “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随后“认领”这起袭击。

  此外,布基纳法索通信部长雷米·丹吉努16日更正消息说,15日晚至16日在该国遭绑架的一对夫妇系澳大利亚公民,而非此前报道的奥地利公民。这对夫妇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事发地点位于布基纳法索北部临近马里边境的巴拉布莱地区。

  目前,尚不能确定这起绑架案是否与瓦加杜古辉煌酒店袭击事件有关。不过,来自马里媒体的消息说,这对夫妇目前被关押在与“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另一个极端组织手中。

  在这对澳大利亚夫妇遭遇绑架的同一地点,20名不明身份武装人员15日袭击了一队布基纳法索安全部队巡逻人员,打死两人,包括一名警察和一名平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