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确保优质高效完成铁路建设任务

  • 发布时间:2016-01-17 12: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记者 李雨思)2016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现实需要,保持建设投资规模,加大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的铁路建设力度,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作用。

  加强对铁路建设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铁路建设主体责任,发挥铁路总公司铁路建设领导小组作用,定期研究部署建设工作,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坚持抓早赶前,及早下达投资计划,均衡安排在建项目、投产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强化建设管理,确保全面完成铁路建设任务。

  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实施。对在建项目,深入推进项目标准化管理,全面优化施工组织,科学配置建设资源,加强工程技术服务和检查督导,强化质量安全和建设成本控制。确保一批重点项目按期建成投产。有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如期开工建设。适应保障安全、运输转型和经营发展需要,加大更改项目实施力度,提高投资效益。

  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实行铁路分类投资建设,扩大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规模,发挥铁路发展基金平台作用,吸引地方政府和社会企业投资铁路,拓展资金来源渠道,保证铁路建设资金需求。加强合资铁路管理,提高合资铁路经营效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