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布基纳法索总统选举 执政27年前总统不再参选

  • 发布时间:2015-11-30 19:5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29日消息,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在当地时间11月29日举行总统及立法选举。此次选举系担任了27年总统的孔波雷下台后的首次,被称为该国历史上最为开放的一次选举。

  布基纳法索500万注册选民29日从14名总统候选人中选举下届总统,其中还包括2名女性候选人。选民表示,这是50多年来布基纳法索总统选举首次出现悬念。选前民调显示,没有一位候选人被特别看好。初步选举结果将于30日出台。倘若此轮投票不能一锤定音,布基纳法索将举行第二轮投票。

  据悉,在布基纳法索执政27年的前总统孔波雷2014年试图修改宪法取消总统任期限制、继续执政,引发全国性示威抗议,最终导致其不得不辞职下台。目前该国由临时政府管理。总统选举原定于10月11日,但由于孔波雷在军队的亲信9月发动政变而导致选举推迟。

  布基纳法索民众对此次选举给予极大期望,希望布基纳法索从此能够翻开新的一页。此次选举规定临时政府成员不得参选。不过,法新社报道称,14名候选人中,至少有7人是前孔波雷政府成员。

  报道指出,布基纳法索临时政府出动了2.5万名军警维护选举治安。(记者 王莉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