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席干事称有信心调查伊朗核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8-26 10: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席干事天野之弥25日说,他对该机构能够查出伊朗是否在十多年前寻求发展核武器有信心。

  报道称,天野之弥在维也纳的一次会议上说,与伊朗做出的安排从技术上说是全面的,也符合原子能机构的安保操作。他说,伊朗不能从任何方面使我们降低标准。

  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的协议是在7月中旬美国和世界其他五大国与伊朗达成协议时的一个附加协议。六大国要求监督伊朗未来核活动、禁止伊朗建造核武器以换取解除让伊朗经济陷入困境的制裁。

  但报道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就伊朗被控研发核武器的帕尔钦军事基地进行调查的协议有些“不寻常”。检查通常是由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人员进行的,但是一周前美联社报道说,将允许伊朗对其一直所否认的在那里建造核武器的活动自行调查。

  美国对伊朗核协议持批评态度的人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协议是不能信任伊朗承诺其核项目是为了民用的原因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下个月将就是否批准伊朗核协议进行投票。奥巴马总统誓言将否决国会拒绝接受这一协议的投票结果。而参众两院必须有三分之二的多数才能推翻总统的否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