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爱沙尼亚参与建设的约旦油页岩电站项目获中国16亿美元贷款

  • 发布时间:2016-01-17 09:1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爱沙尼亚媒体1月14日报道,由爱沙尼亚能源公司(Eesti Energia)参股的约旦阿特拉特电力公司(Attarat Power Company,APCO)11日在安曼与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签署了总额16亿美元的贷款协议,用于建造约旦首个油页岩火力发电站和油页岩采矿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Sinosure)将为该项目提供信贷保险。该发电站将利用约旦丰富的油页岩资源和爱沙尼亚的油页岩发电技术生产电能,设计发电能力554兆瓦,施工期三年半,计划2019年投产发电。工程造价21亿美元,其中16.23亿美元来自融资。

  据报道,约旦拥有丰富的油页岩矿藏,地质勘探储量约为400-700亿吨。但长期以来,约旦的电力生产一直用重油和柴油作燃料,其电价高达180欧元/1000度,比爱沙尼亚高出5倍。

  2011年,爱沙尼亚能源公司与约旦电力与自然资源部以及约旦国家电力公司签订协议,引进爱油页岩发电技术在约旦建设油页岩发电站。为此,爱沙尼亚能源公司在约旦注册成立了Enefit Jordan BV公司,占股65%,马来西亚杨忠礼国际电力公司(YTL Power International Berhad)占股30%,约旦近东国际有限公司(Near East International Limited)占股5%。阿特拉特公司是隶属于Enefit Jordan BV的两家公司之一。

  2013年12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火电工程总公司(Guangdong Power Engineering Corporation GPEC)在阿特拉特公司举行的国际招标中胜出,负责承建电站。澳大利亚国际工程及项目管理公司沃利帕森(WorleyParsons)负责设计,美国福斯特惠勒(Forster Wheeler)公司负责油页岩分层燃烧炉的制造,西门子公司负责提供蒸汽锅炉和发电机组。

  根据合同,约旦政府保证由约旦国家电力公司全部收购该电站生产的电力,为期30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