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尔沃汽车中国研发总部正式启用

  • 发布时间:2015-09-10 21:31: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华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球著名豪华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集团9日在上海正式启用新建设的中国研发总部,同时为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总部奠基。作为中国国内唯一具备汽车核心技术研发能力的全球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藉此吹响“中国成长战略”第二阶段的号角,助推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的品牌复兴。

  与多数合资品牌在华设立研发中心不同,沃尔沃汽车中新研发总部与瑞典总部没有壁垒、更不设置防火墙,研发资源和成果实现了共享、研发工作实现了共进,发挥出了跨洲际研发在研发速度和研发效率上的巨大特点。通过沃尔沃全球统一的产品开发系统,中国形成了与瑞典哥德堡总部统一研究方法、统一工作流程、统一标准和统一设备的研发格局。

  目前,沃尔沃汽车已经将最新一代的Drive-E节能环保发动机和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的部分研发工作放在了中国。据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博士介绍,未来中国研发的工作重心包括研究开发在全新平台上的一系列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并与总部研发协力开发新一代的新能源车。同时,中国研发将积极协助总部进行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互联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此外,沃尔沃还将最新一代新型节能减排发动机研究和电动驱动系统平台引进中国,极大地带动了中国研发团队在动力总成和新能源车开发上的技术水平,为未来更多车型的深入研发奠定了足够的人才基础。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研发团队与各部门通力合作,在今年成功地实现了“中国造”沃尔沃S60Inscription加长版车型出口美国。这在中国汽车史上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

  此次同步奠基的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总部大楼紧邻沃尔沃汽车中国研发总部大楼,落成后将成为沃尔沃汽车在亚太地区的销售、研发、采购和生产的神经中枢,将为充分释放沃尔沃在整个亚太地区的增长潜力,并协同本地区研发和市场资源,为沃尔沃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品牌的全球复兴提供新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