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瑞企业将合作研制销售电动汽车

  • 发布时间:2015-12-29 20:56: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李志晖)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29日迎来新契机。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与具有瑞典投资背景的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从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和整车销售等方面开展全产业链合作。

  中国华腾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控股,能够整合集团在新能源、汽车、制造等各方面力量,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位于天津的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则掌握着世界知名的瑞典萨博汽车核心技术。

  根据协议,中国华腾将向其签约伙伴提供电机和电动配套零部件,并将在北京、上海、武汉等9个城市建立经销网络,经销国能公司生产的纯电动汽车。

  中国华腾还将采购该公司生产的2万辆纯电动车,首批采购合同金额为66亿元人民币。

  2012年,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简称“国能”)收购萨博汽车公司核心资产和技术,掌握了萨博数据库资料和技术研发团队。今年6月,国能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控股国研科技集团公司等企业共同投资成立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其总部位于天津滨海新区

  国能董事长、瑞典籍华人蒋大龙说,中国华腾作为国家骨干企业直接参与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及销售全产业链,这对中国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战略意义。

  “此次合作,我们一方面依托瑞典萨博汽车技术和人才,一方面整合航天科工集团的技术资源,从而把萨博核心优势与中国汽车产业进行嫁接,解决当前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技术研发的一些瓶颈问题。”蒋大龙说,“我们相信,中国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制造领域有望弯道超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