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网信办就贴吧问题约谈百度

  • 发布时间:2016-01-17 04:20: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月16日讯 记者陈静今天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日前,国家网信办针对百度贴吧存在违法违规信息及商业化运作管理混乱、部分搜索结果有失客观公正、百度新闻炒作渲染暴力恐怖等有害信息的突出问题,约谈了百度公司负责人。百度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反省公司管理失责问题,并将就“血友病吧”一事再次向网民作出说明,全面整改。

  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指出,近期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到大量涉百度贴吧的举报。经核查发现,部分贴吧存在政治有害、淫秽色情、虚假广告、血腥暴力、侮辱诽谤、泄露个人隐私等违法违规信息,严重污染网络环境,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

  国家网信办责令百度公司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百度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和自律,健全完善信息安全管理机制,并要求北京市网信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依法依规对百度予以处罚。百度公司负责人在约谈中表示已充分认识到自身管理存在的严重不足和所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将立即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国家网信办希望百度按所作承诺切实整改,并将督促其予以落实。同时,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表示,将进一步重点加强对网上新闻信息传播和各类互动平台的日常监督管理,促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欢迎广大网民继续对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进行监督举报,共同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