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能源 > 煤炭电力 > 正文

字号:  

国家电网整改情况:73名到龄二线领导全部退休

  • 发布时间:2015-09-15 07:23: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周宇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央巡视组今年第一轮专项巡视的25家央企陆续公布整改情况。昨天,除中石油外,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东方电气集团也通报了巡视整改情况,各集团针对巡视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在人事、权力寻租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整改。

  国家电网昨日通报巡视整改情况。通报称,国家电网严格执行国家退休政策,目前已达到退休年龄界限的,除个别按照国家规定可暂缓退休的人员外,公司党组管理的73名到龄二线领导干部按照有关规定程序全部办理退休手续。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2月26日至5月6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国家电网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6月15日,中央巡视组向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通报称,巡视期间,公司共查实问题10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6人;发现管理性问题156件,给予组织处理178人。其中,公司收到巡视组移交的三批信访件,查实问题6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7人;发现管理性问题79件,给予组织处理119人;对群众利益诉求信访件逐一调查核实并作出答复。在巡视组反馈意见前全部办结,并向巡视组作了汇报。

  整改期间,对巡视组移交的第四批廉政方面信访件认真组织开展调查核实。经查,发现违纪问题1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6人;发现违规问题2件,给予组织处理2人。

  关于严格执行国家退休政策,修订公司《关于二线领导干部管理办法》,严格执行退二线人员的任职年龄标准。加强对退二线干部管理,严禁退二线干部在外兼职和经商办企业。严格执行干部退休制度,到龄次月办理退休手续。目前已达到退休年龄界限的,除个别按照国家规定可暂缓退休的人员外,公司党组管理的73名到龄二线领导干部按照有关规定程序全部办理退休手续。

  关于解决靠电吃电问题,通报指出,加强客户投诉跨专业闭环管理,开展投诉挂牌督办,重点督办典型投诉187件,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业扩报装超时限、故障报修不及时、窗口服务不规范等方面问题。巡视和整改期间,查处供电营销领域违规违纪问题2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人、组织处理20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