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力A被责令整改 内幕信息管控薄弱信披不及时

  • 发布时间:2015-12-23 07:48: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因内幕信息管控薄弱,信息披露不及时等被深圳证监局责令整改

  12月22日,股价曾在过去5个月时间涨幅约990%的深圳市特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特力A)发布公告称,因内幕信息管控薄弱,信息披露不及时和内幕信息管理不规范,被深圳证监局责令整改。

  整改所涉事项与股价异常开始时间吻合

  根据公告,7月3日,特力A收到大股东特发集团转发的《深圳市审计局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书》,指出公司“应冲转计提的长期应付薪酬并停止发放”。9月28日特力A进行账务处理,冲回长期应付职工薪酬972.27万元,占前三季度净利润的52.01%。但特力A直至10月14日才在三季报业绩预告中披露该事项。

  公告还指出,特力A在审议和操作上述冲回长期应付薪酬事项时,未进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并在信息披露前将审议该事项的会议纪要抄送给公司领导、董秘处、人力资源(党群)部、计财部等。

  对此,深圳证监局决定,向特力A下发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特力A按照相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于年底前向深圳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整改所涉事项发生的7月3日与公司股价开始持续异常波动的时间不谋而合。

  以收盘价计算,特力A股价先是从7月8日的10.98元涨至8月12日的49.65元,到9月11日又跌至21.32元,11月4日又涨至83.99元,11月23日又跌至60.19元。直至12月中旬以后,特力A股价波动性才趋于减少。

  股价异常波动引监管层关注

  因股价异常波动,9月25日,特力A开始停牌自查,最终“无果而终”。此次停牌前的九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先是连续实现8个涨停,并在9月24日大涨9.7%。而在10月12日早上复牌后,特力A继续妖性大发,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

  10月23日,证监会宣布拟对12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吴某乐、深圳市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涉嫌合谋操纵“妖股”特力A、得利斯股价,被罚没近13亿,为证监会年内开出的单个案件最大罚单。

  接下来两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再度实现两个跌停。

  据新京报记者梳理,特力A自从7月15日至11月30日,至少已经发布15篇《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堪称A股罕见。

  据新京报记者自多位市场人士处了解,特力A属于今年频频被炒的一个国企改革概念方面的袖珍个股,主力容易控盘;同时,市场震荡形势下,一些平时寡淡的个股容易被资金作为炒作标的,特力A与洛阳玻璃等均属此类。(记者赵毅波)

特力A(0000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