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领域迎来多元资金投入

  • 发布时间:2016-01-17 04:20:0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世纪以来越南经济增长长期位于亚洲前列。但与目前经济快速发展不相符的是其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缺失,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越南经济的发展。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报告显示,2015年越南交通基础设施质量和使用效率仅位居第67位。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越南办事处代表任钰芳表示,目前越南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资金短缺,越南政府想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但无奈政府负债率居高不下,缺乏资金进行全面完善。在进行大型交通项目建设时多是利用政府开发援助(ODA)或是向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第三方金融机构进行优惠利率贷款。其次,越南政府在管理模式上缺乏相关经验。越南现阶段大型交通项目大多为政府利用BOT、PPP模式对外进行公开招标,由于起步较晚,在项目进程中难免会出现各种问题。

  有专家认为,随着外国对越投资不断增多以及越南本身融入世界经济的步伐不断加快,越南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将迎来一轮快速发展期。特别是作为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后,越南将迎来更加多元的资金来源,有效缓解目前交通基础设施领域资金短缺的现状。来自中国、欧洲、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的先进管理运行经验,也将为越南在项目进程中提供更多帮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