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首列医疗列车投入春运

  • 发布时间:2016-01-17 01:30: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蒲江 记者盛利)春运即将来临,13日上午在四川南充火车站大厅内,一辆配备了诊疗室、检查室、手术间和药品间的绿皮列车吸引了不少关注,这是由成都铁路局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联合设立的免费问诊平台,也是全国首列医疗列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医疗列车组由4辆旅客列车构成,其中两辆为工作用车,主要满足各种医疗需求,其余为辅助用车,主要承担待检、健康宣教等支持功能,车内配备数字化X光机、彩超仪、心电图机、全自动生化仪、肺功能仪、电测听仪、机车乘务员驾驶适性检查仪等价值800余万的仪器设备,设置诊疗室、各类检查室、手术间和药品间等。

  春运期间,医疗列车将定期在四川南充、贵州遵义、重庆赶水等火车站提供流动医疗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