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调查显示:大半中国雇主计划在今年涨薪超过6%

  • 发布时间:2016-01-16 18: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 (记者吴佳佳)国际专业招聘集团瀚纳仕近日在京发布《2016瀚纳仕薪酬指南》称,中国内地企业加薪幅度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预计2016年有60%的雇主计划为员工涨薪超过6%。

  据悉,《指南》对中国内地、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地区超过3000家雇主进行了调研,涉及六百万名员工及1200多个职位,就19个行业的薪酬水平和招聘趋势进行了分析。

  《指南》显示,中国内地市场的加薪幅度在亚洲将领先于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有60%的雇主计划为员工涨薪超过6%。而在日本,63%的雇主计划涨薪不超过3%。在中国香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大部分雇主计划涨薪3%至6%之间。

  在人员配备方面,60%雇主预计2016年的商业活动会增加,43%的雇主希望雇用更多长期职工,46%预计保持现有的人员配置。

  此外,更好的薪酬与福利是大部分中国求职者寻找新工作的主要原因。当被问及他们留在现任公司的原因时,几乎一半的人表示是“工作与生活的平衡”,39%的人表示是职业发展,38%的人表示是管理风格与公司文化。

  《指南》预计会计与金融服务领域薪酬待遇增长前景更为乐观,而传统银行业在2016年则要面临更多挑战。受到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企业、零售和个人银行业务领域目前仍然缺少业务熟练的高级人才。

  瀚纳仕亚洲区执行总监Christine Wright表示,2016年,面对经济环境挑战,雇主会谨慎对待加薪问题。与此同时,瀚纳仕的调查显示,求职者的薪酬期望高于去年,这两者之间势必产生一些拉锯战。

  “大多数接受调查的雇主预计技能短缺将会是2016年阻碍企业有效运营的一项挑战,为了填补技能短缺,中国的雇主们需要更加重视其他一些招聘策略,比如积极加强劳动力的多样性和多元化,或对海外招聘保持开放态度。”Christine Wright说。

  谈到中国经济转型对就业市场的影响,瀚纳仕中国区执行总监兰熙蒙认为,在华跨国企业对薪酬增速的预期较之前几年显著放缓。不过,中国内地市场的预期加薪幅度在亚洲地区仍处于领先地位。

  “一方面中国政府在鼓励服务业等新兴产业方面获得显著成效,互联网经济、电商、技术研发等行业方兴未艾,这些新领域的雇主为争夺人才不惜展开薪酬竞争;另一方面中国内地一线城市的生活成本正追赶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相应的薪酬水平也水涨船高。 ”兰熙蒙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