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正文

字号:  

调查显示:近半数中国雇主计划在今年涨薪6%至10%

  • 发布时间:2016-01-16 08:0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1月14日,国际专业招聘集团瀚纳仕发布《2016瀚纳仕薪酬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对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超过3000家雇主进行了调研,涉及600万员工及1200多个职位。其中显示,近半数中国雇主计划在2016年涨薪6%至10%,会计与金融服务领域薪酬待遇增长前景更为乐观。

  而与会计金融行业乐观前景相反,传统银行业在2016年则要面临更多挑战,《指南》预计该领域招聘市场的活跃度和薪酬增速都将受到冲击。受到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企业、零售和个人银行业务领域目前仍然缺少业务熟练的高级人才。

  《指南》显示,在人员配备方面,大多数雇主(60%)预计2016年的商业活动会增加。在未来一年内,43%的雇主希望雇用更多长期职工,46%预计保持现有的人员配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