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文化企业薪酬增两成

  • 发布时间:2016-01-12 04:31:0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杰)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让文化企业的人才大有“钱”途。日前举行的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上,相关机构发布的《2015文化产业企业薪酬发展报告》显示,去年文化企业薪酬总体增幅超20%,华北地区整体薪酬水平全国最高。

  报告发布方东方意象文创机构介绍,该报告的调研历时近四个月,收集了全国文化产业企业近2000份员工薪酬调研统计问卷,对文化产业企业员工基本结构、薪酬福利状况、受激励状况进行了系统分析。报告指出,互联网大热,带动文化产业人才年轻化,但产业蓬勃发展和创新创意人才供给之间矛盾凸显,寡头垄断加剧人才争夺。在薪酬涨幅和平均收入方面,文化产业人才远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去年文化企业薪酬西北和东北地区涨幅最高。各地区薪酬差距也在缩小,但华北地区整体薪酬最高,其次为华南和华东地区。不同性质文化企业相比,外资企业仍排在首位,其次为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不过,民营文化企业快速发展,薪酬涨幅也最高,与国有企业、外资企业薪酬差距在缩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