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服务业用电用气调价年减少支出15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16 17:22: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济南1月16日专电(记者叶婧)记者近日从山东省物价局获悉,山东通过调整降低服务业用电、用气价格,清理规范收费,实施价格优惠政策,年可减少服务业支出约150亿元。

  山东省物价局局长陈充说,2015年以来山东先后两次启动煤电价格联动机制,电价降价空间大部分用于降低工商业电价,全省每千瓦时平均下调7.22分。目前,山东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水平居于全国20多位。通过这两次降价,年可减少山东工商业电费支出136亿元,其中减轻服务业用电负担28.6亿元,减少了服务业电费支出,降低了经营成本。

  据了解,在调整服务业用气价格方面,2015年,山东将非居民用气最高门站价格每千立方米降低700元,同时将非居民用气由最高门站价格管理改为基准门站价格管理,进一步扩大了供需双方价格自主权。据测算,政策调整后,年可减轻交通运输、商业、供热等天然气用户负担30亿元以上。

  此外,山东还对服务业发展实施扶持性价格政策。其中,围绕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对非营利性养老、医疗机构建设全额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对营利性的减半征收,对非经营性公益服务设施的用电、用水实行优惠价格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