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庞大消费市场首次从匈牙利进口牛肉

  • 发布时间:2016-01-15 21:55: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1月15日专电(记者吴宇)12吨匈牙利冷冻牛肉14日运抵上海洋山港,这是中国首次从作为欧盟成员国的匈牙利进口牛肉。

  上海海关、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5日公布,在确保安全基础上,上海口岸采取“快检快放”模式,保障这批欧盟牛肉便利通关和快速完成检测,预计春节前可上市销售。

  据介绍,首批12吨匈牙利牛肉货值7.06万美元。

  2001年,因欧盟多国发生牛海绵状脑病(即“疯牛病”),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第143号公告,禁止从欧盟进口牛、胚胎、精液、肉类、内脏及其制品。

  近年来,为促进中匈贸易合作,同时切实保障中国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国家质检总局委派专家对匈牙利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开展评估和审查,包括相关法律法规、组织机构、疫情疫病防控、农兽药和污染物等有毒有害物质管控、食品生产链的安全卫生控制等,特别对牛的养殖、屠宰、加工等环节进行风险评估。

  2014年11月,国家质检总局与匈牙利农业部签署了《关于中国从匈牙利输入冷冻牛肉的建议和兽医卫生条件议定书》。2015年6月,中匈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为匈牙利牛肉产品对华出口铺平了道路。当年10月,匈牙利国家贸易署与中方相关进口企业签订了牛肉贸易合同。

  据海关统计,2015年,上海海关关区牛羊肉进口量成倍增长,全年共进口近17万吨,价值近55亿元人民币,分别较2014年增长1.2倍和1.3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