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海关探索寄售贸易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6-01-11 23:31: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曾姝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新年伊始,上海欧恒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报关员小陶在上海浦江海关龙吴监管科顺利完成了“生鲜港平台”寄售贸易试点的首票海运进口报关单的申报。

  至此,一批从智利漂洋过海到达上海的新鲜樱桃将快速经过果商的周转进入千家万户,让老百姓吃上比以往更新鲜的南半球水果。“生鲜港平台”寄售贸易试点是在去年上海海关水果寄售代销试点模式基础上的进一步探索。该平台是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思维,对进口水果行业的服务进行升级换代,让进口水果行业各方共同参与、共同合作。平台成员企业从事寄售水果进口贸易时,海关先按企业申报价格对试点货物征税放行,待企业完成销售后再按最终结算价格接受补充申报并实施补税,在确保价格审核准确性的同时提高进口通关效率,便利企业对外付汇。

  据统计,从去年11月“生鲜港平台”寄售贸易试点运行至今,上海海关海运、空运渠道已受理5票进口货物申报,涉及27.5吨进口智利鲜樱桃,货值74万元。(曾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